2009曼谷車展不畏景氣寒冬,綠色環保為主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7/2009星期五)
於2009年26日到4月6日於泰國曼谷舉行的Bangkok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是於曼谷郊區BITEC舉辦,也算是東南亞最大規模的車展,雖然車廠因2008年虧損導致缺席不少國際車展,但曼谷車展似乎嗅不到這般景氣,反倒規模比往年還大,參展廠商也相當熱絡。

2008年參觀曼谷車展的人數,為1675939人,雖然整個會場面積比起東京車展小上一半,但以參觀人數與會場規模來看,熱鬧程度可一點也不輸給東京車展,尤其以2009年東京車展規模大幅縮水情況下,曼谷車展似乎有打破東京車展記錄的野心。且根據主辦單位統計,2008年在曼谷車展成交數高達14000輛,雖說嚴格禁止會場中賣車,但誰會放過這大好機會與錢過不去,主辦單位也就睜隻眼閉隻眼(這點幾乎在全球各車展都會發生)。

今年曼谷車展也和潮流劃上等號,打出「Green Life on Wheels」綠色生活與環境的主題,因此在展場中除了柴油科技及Hybrid外,天然氣瓦斯車也是展出的重點之一。另外因泰國屬於右駕國家,且日本車在當地深耕許多,因此有不少最新日本車也和消費者見面,當然也包含甫於日本發表、強調環保節能的新一代TOYOTA Prius。


 
 
03/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