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技術、青島製造,上汽通用五菱投入GM集團新引擎生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7/2009星期五)
上汽通用五菱樂馳塗裝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汽通用五菱青島分公司引擎工廠正式投產由GM集團授權的全新動力系統,未來這具剛投產的新引擎,將成為上汽通用五菱投產新車中的戰略級動力系統,在此同時青島整車廠投產的第30萬輛新車也同步下線,為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再創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上汽通用五菱商旅車生產線
此外,上汽通用集團表示,在青島基地投產的這具新引擎,有超過70%的比例是屬於當地生產的零組件,同時也帶動青島市約二萬的工作機會,這具本體由韓國GM-DAEWOO自動車設計,並且由上汽通用五菱技術中心參與研發與調校的全新動力系統,未來將搭載於2009年式的五菱榮光、五菱鴻途、五菱之光、CHEVROLET Spark樂馳都會掀背小車等車型。

這具由青島引擎廠現地生產的全新汽油1.2L直列四缸引擎,採用雙凸輪軸16氣門多點噴射供油的結構配置,而且最大馬力更達到85hp/6000rpm,峰值扭力也具備達到11kgm/4000rpm的水準,每公升排氣量的容積效率輸出更達到70.9hp,怠速設定為750±50rpm,而且也提供符合歐盟三期與四期環保法規的版本。

這座引擎工廠於2007年七月開始動工,並且投資約15.9億人民幣,設計年產能為35萬具引擎,投入設備均為生產小排氣量高效率動力系統為主,未來除了供應當地所生產的上汽通用五菱商旅車,以及雪佛蘭品牌乘用車款使用外,也不排除在產能負載允許的情況下進行外銷。


 
 
03/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