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團第一輛世界車將在中國誕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7/2009星期五)
相較於其他大型跨洲汽車集團來說,法國PSA集團也算是較早投入中國市場經營的歐洲汽車廠,在當地與東風集團合資成立包括「東風標致」與「東風雪鐵龍」汽車品牌,並且於當地現地生產多款國產化乘用新車,並且於2008年在上海建立PSA集團中國技術中心,以展現深耕當地汽車市場的決心與高度企圖,預計今年也將於當地投產全新CITROEN C5、PEUGEOT 308、408等等車系,而全新東風標致PEUGEOT 207國產車系也在當地投產上市。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PSA集團中國技術中心,正在加快對於當地產銷產品的規劃與研發工作,預計將在三年後,第一款由合資的中法雙方共同打造的「世界車」即將誕生,而PSA集團也表示,在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下,未來中國市場的發展潛力,但持續在全球汽車產業發揮驚人的作用,影響力也會與日遽增。

此外,為了深耕歐洲以外汽車市場,未來PSA集團將更重視讓旗下產品全球化的目標,而前述這款全新的PSA世界車,將由中法雙方合作打造,並且由東風集團旗下的武漢神龍汽車負責生產,而為此武漢神龍汽車也特別成立了「神龍汽車研發中心」,該中心也是基於法國PSA集團所謂CAP2010計畫的一部份,未來這款全新的21世紀世界車問世後,除了將在當地國產化上市外,也將外銷零組件至PSA全球其他生產據點。

根據法國PSA集團表示,PSA中國技術中心成立於2008年四月,是PSA集團在法國境外的第一家設計中心,該中心成為全球PSA集團研發體系的一部份,目的是為了加強本土化與進一步接近目標市場,該中心目前聘有220多名職工,包括30多名設計師、70名整車以及零組件研發工程師、40名引擎研發工程師以及40名採購人員。

作為PSA法國研發總部的分支機構,未來三年內PSA中國技術中心將會擴大編制,並且將聘僱職工總數提升至五百名左右。


 
 
03/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