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酒精燃料與汽油半斤八兩?!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0/2009星期二)
據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最新的研究顯示,以玉米提煉的生質酒精燃料,其環保效應未必比汽油好,甚至有導致空氣品質惡化的可能性。這向於星期一發表的研究報告,是首次以汽油、乙醇和纖維素乙醇對人類健康的經濟成本進行的研究。

科學家和經濟學家在仔細審視栽種、收成、製造、以及燃燒各種不同的燃料的廢氣排放生命週期之後,做出下列結論 : 以其他植物提煉的酒精燃料,遠比以玉米提煉的酒精燃料或汽油來的好。「我們的研究發現,如果以社會整體的利益為優先考量,就不能只看最便宜的生產方式,而必須從環保和健康的切入點下去研究社會真正的成本開銷,」明尼蘇達大學環保中心之應用經濟研究學者Jason Hill表示。

據明尼蘇達州政府統計,生質酒精燃料在當地是60億美元的產業。明尼蘇達農業局指出,當地共有17家酒精燃料提煉廠,在2007年製造出6.7億加侖的生質酒精燃料,並創造26000個工作機會。研究報告將會刊登在這一期的「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同時也在星期一率先刊登在PNAS的網站上。


 
 
02/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