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集團計畫售出商用車廠給日本ISUZU!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0/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於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引發汽車市場消費不景氣,在美國國會通過援助當地汽車廠之後,也要求包括GM與CHRYSLER Group在內的主要汽車廠,必須提出有效的經營效益提升與降低營運成本方案,除了關閉部分缺乏效益的乘用車生產線外,日前也傳出GM集團與日本ISUZU自動車接觸,希望售出位於北美境內的商用車廠。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GM集團希望出售其中型商用車與商務車的相關業務,給日本的ISUZU自動車廠,這同時也包括出售當地的商用車組裝廠,日前位於密西根州的Flint商用車廠工會組織UAW Local 598就宣稱,GM集團希望將該廠售出該廠,對象極有可能是日本ISUZU自動車。

此外,GM集團可能以維持該商用車廠正常生產至2014年作為交易的交換條件,並且確保該廠職工可以擁有最基本的工作權與相關權益,但日前GM集團發言人Tony Sapienza針對這項議題公開表示,GM集團一直都與許多企業開展各領域合作,並一直在研究不同戰略合作或是更緊密的伙伴關系,但集團內部尚未對關於Flint工廠所傳出的消息進行任何回應。

在此之前,坊間就已經傳出GM集團極有可能將中型商用車與商務車業務,出售給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該公司也被公認是收購GM集團這項業務的最有利競爭者,若GM集團與日本ISUZU自動車談判成功,將成為第一家首度收購美國前三大汽車製造商商用車業務的日本車廠。


 
 
02/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