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府通過振興經濟方案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0/2009星期二)
義大利政府於上星期五審核通過振興經濟方案,用意在鼓勵消費者購買耐用品,如汽車、電視機或家具…等等。這項方案主張為願意將舊車換新的民眾,提供1500歐元(1930美元)的補助,前提是舊車的車齡必須要超過10歲。

若消費者購買的新車是瓦斯車或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政府所提供的補助將變成雙倍。此振興經濟方案也沒忘記摩托車騎士,想要購買新摩托車的民眾,也可獲得500歐元,相當於644美元的補助。政府在通過振興經濟方案之前與車廠達成協議,義大利首相Silvio Berlusconi指出,在通過此方案後,車廠必須要維持位在義大利的組裝廠之正常運作。

義大利汽車產業去年銷售量跌落32%,而義大利旗下員工最龐大的企業FIAT,為求縮減虧損,已陸續強迫幾千名員工離職並減薪。FIAT位於義大利的組裝廠,目前每個月的工作天數皆已縮短。這項耗資20億歐元的振興經濟方案,主要目的是要淘汰當地高達1500萬輛車齡超過10歲的老舊車款。義大利老舊車的數量,堪稱歐洲之最。

此外,願意購買或更換載貨卡車的小型企業,每購買一輛新車款,最高可獲得2500歐元的補助,若購進的車款為油電車或瓦斯車,補助會提高至4000歐元。目前此振興方案的期限為2009年底,在那之前義大利的民眾將可感受到輕鬆購買新車的全新體驗。


 
 
02/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