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1車隊正在孕育中 2010年有可能參賽
AUTONET記者:瓢蟲(02/10/2009星期二)
看準了未來F1參賽門檻會降低,因此美國也打算以國家名義參加F1。
一支來自美國的F1車隊正在孕育中。這支名為「美國F1」的車隊將以「美國製造」為口號,總部設在美國、使用美國車手,計畫從2010年起正式參賽。美國F1車隊是由美國賽車設計師Ken Anderson與前Williams車隊經理、現任F1節目評述的Peter Windsor發起組建。

目前唯一被公開的資訊是,美國F1車隊已經註冊了一個官方網站(usf1.com),但該網站只有一個顯示車隊標識的首頁。據瞭解,這個網站是由Ken Anderson所註冊的,除此之外,美國F1車隊沒有發表任何官方聲明,他們正在努力尋找贊助商籌集建隊資金。

Ken Anderson是1988年Ligier車隊的技術總監,後來還為Onyx車隊工作過。Ken Anderson回到美國後曾在1996年設計出G-Force Indy賽車,該賽車在1997年贏得Indy 500大賽冠軍,後來他還擔任過NASCAR車隊的技術總監。

據瞭解,美國F1車隊將以北卡羅萊納為基地,自己打造F1賽車底盤。至於引擎和變速箱就更容易了,他們可以選用FIA指定的標準配置即Cosworth引擎和XR變速箱,也可以選用FOTA剛剛允諾的價格為每年500萬和150萬歐元的製造商提供的引擎和變速箱。


 
 
02/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