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擬新版F1低成本方案 車隊年預算不超5千萬歐元
AUTONET記者:瓢蟲(02/10/2009星期二)
為了讓汽車製造商能留在F1裡,FIA目標是在2010年把車隊年度預算下降到5000萬歐元。
為了讓汽車製造商能留在F1,FIA即將推出一套新的削減開支方案,目標是從2010年起讓每支F1車隊的年預算下降到5000萬歐元以內。

據英國媒體報導,FIA將對F1賽車部件進行區域劃分,分成競爭性部件和非競爭性部件。據悉,賽車變速箱、輪胎、煞車系統和懸吊都將被納入非競爭性部件而被標準化。同時為了迎合汽車製造商在市售車方面的銷售,保證F1「科技先驅」的形象,FIA將制定一些允許技術發展的開放區域。而製造商也可以把自己發展的開放區域內的部件提供給客戶車隊。

FIA技術顧問Tony Purnell暗示,新規則精神如何被具體貫徹還將取決於世界經濟環境的發展情況。「當我們看到各國可以拿出更多的錢供開銷時,我們可以重新放寬技術競爭。」Tony Purnell說到。


 
 
02/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