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環保,墨西哥要賺再生能源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0/2009星期二)
如果你以為墨西哥只生產龍舌酒或者廉價勞工,那現在肯定要打破這種觀念,因為這個緊鄰美國加州的西語系國家,可是有能力生產再生能源並供應洛杉磯市的電力,不僅環保還能增加收入,堪稱一舉兩得。

為了降低空氣污染並減緩地球暖化速度,除了中國外全球各國幾乎都投入「救地球」的行列,而屬於墨西哥國營電力公司的CFE聯邦電力委員會,基於替地全環保盡份心力,已和美國洛杉磯市簽署備忘錄,允許CFE聯邦電力委員會自墨西哥出口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並提供給美國洛杉磯市電力,特別是可供應南加州接近美墨邊界的Mexicali市地熱電廠所使用。

該備忘錄是由美國洛杉磯市長Antonio Villaraigosa及墨西哥CFE聯邦電力委員會執行長Alfredo Elias Ayub共同簽署,但雙方並未在備忘錄說明出口多少數量的可再生能源。此外,CFE聯邦電力委員會也表示目前除了加州外,也和貝里斯也簽署協議,而瓜地馬拉則是接下來的合作重點。另外CFE聯邦電力委員會執行長Alfredo Elias Ayub表示,以目前的趨勢來看,預計到2010年所出口的可再生能源總值將達到美金1億元(約合新台幣33.7億元),也就是商機後勢看俏。


 
 
02/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