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考慮收取塞車費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8/2008星期五)
舊金山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嚴重的塞車問題,一直是令當地居民頭痛的噩夢。舊金山郡交通局在經過兩年的密集觀察後,在星期二於11人組成的監督委員會上發表徵收塞車費的提案。在早上和傍晚上下班時段,將在舊金山部分路段和地區,徵收3美元的過路費,希望能藉此降低民眾開車的意願。

雖然委員會要到明年二月才會做出確切的決議,但監督委員們對於此提案皆未表示反對之意,其中更有三名委員Jake McGoldrick、Tom Ammiano、Ross Mirkarimi對此方案表示贊同。委員會若同意通過此案,舊金山徵收塞車費的舉動,將在美國首開先例。

美國人或許對於徵收塞車費感到陌生,但歐洲倫敦和斯德哥爾摩已經實行有一段時間,雖然褒貶不一,但贊成收取塞車費的人,卻也並非毫無根據的一頭熱,其中的好處包括減少塞車的機率、降低空氣汙染和汽車行駛里程數,以及每年替大眾交通運輸部門賺取更多的收入。

雖然舊金山郡交通局的計畫負責人Zabe Bent仍在研究相關細節,但他明確地表示,之所以會將塞車費定在3美元,主要是因為這個過路費,正是是民眾決定要開車或走路、騎腳踏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臨界點。不過最終的收費標準,仍有待舊金山市長和監督委員會評估。


 
 
11/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