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向準新興市場,中國成立堆高機製造基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8/2008星期五)
過去全球最大的堆高機市場在北美,但受到次級房貸、連動債等多重影響,讓美國的經濟一落千丈,反觀中國在這幾年的飛躍成長,不僅拿下堆高機22﹪的廣大佔有率,更成為四大金磚中潛力最被看好的國家。

正因為中國商機無限,又是全球堆高機需求量最大國日本三菱重工遂在東北大連成立堆高機製造公司「三菱重工堆高機大連有限公司」,在未來將提供給中國、俄羅斯市場所需。當然三菱重工在中國成立製造公司還有一大原因,就是現在日圓不斷升值,單外匯來看實在不符效益,為了降低成本和售價,乾脆就在當地成立生產基地,來減少不必要的開銷。

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39億圓、約合新台幣11.8億元的「三菱重工堆高機大連有限公司」,位於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內,在2009年開始營運後將生產1-3噸的堆高機,初期是提供中國市場的需求,爾後在慢慢外銷到俄羅斯、印度和巴西等地,並規劃進入東南亞國協的可行性。不過三菱重工將基本技術留在日本,中國方面為進行組裝等工程。

「三菱重工堆高機大連有限公司」成立後將與美國MCFA、荷蘭MCFE並列三菱重工三大生產基地。雖然中國是目前引擎式堆高機最大需求市場,並超越美國達全球22﹪,且全球金融風暴似乎對中國沒有什麼影響,但猜測應該是真正的風暴尚未開始,萬一在2009年產生效應,可能全世界將陷入真正的金融危機。


 
 
11/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