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造業廢物可以轉換成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9/2008星期四)
一家位在波士頓的公司Mascoma,因為擁有將木造業廢物轉換成酒精燃料的技術,獲得美國聯邦政府高達2600萬美元的資金補助,協助Mascoma興建提煉廠。

此外,Mascoma還獲得2350萬美元的補助,在密西根州興建另一座酒精燃料年產量可達4000萬加侖的提煉廠。這項資金補助計劃是由美國能源局負責發佈。「這是新一代的酒精燃料,對密西根來說意義非凡,影響也相當深遠。」密西根州長Jennifer Granholm表示。

Mascoma研發的技術,能透過化學反應,將木塊或其他性質相似的廢物,轉化成可供汽車使用的酒精燃料。有鑑於Mascoma的技術能對環境帶來的正面助益,Mascoma將額外獲得一加侖1.01美元的稅金補助。根據該公司高層主管Bruce Jamerson的說法,聯邦政府的資助將能加快興建提煉廠的速度。


 
 
10/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