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義大利•與PORSCHE 911 Targa邂逅- 市場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9/2008星期四)
自從1965年第一輛PORSCHE Targa 2.0原型車問世後,這款顛覆傳統跑車市場的新品種,可以說在全球車壇不僅引起騷動,更重新定義了跑車市場,當然全新2009年式改款911 Targa的推出,對於德國原廠來說,更是997車系進入另外一個新階段的關鍵。

PORSCHE亞太地區執行總裁Christer Ekberg接受本報專訪。
在義大利海外試駕的現場,PORSCHE亞太地區執行總裁Christer Ekberg不僅全程陪同台灣專業媒體進行試駕行程,而且這位在不久前曾經來台親身參與2009年式911跑車新車發表會的PORSCHE亞太最高主管,更對於台灣這身為 PORSCHE亞洲第三大市場的未來表現信心滿滿,我們在現場也特別與他多聊關於更多對於911車系的期待。

Christer Ekberg表示,德國原廠一直相當注重台灣市場,早於1960年代就由總代理永業引進台灣車市後,不僅讓台灣的名人雅士可以親炙PORSCHE獨特的造車工藝與魅力外,數十年來也在台灣創造亞洲最悠久而深厚的本地消費文化,對於PORSCHE車主來說,品牌認同已經遠遠超過對於產品本身的重視,當然911被視為是全球車壇的跑車傳奇,也因為台灣擁有亞洲成員數名列前茅的 PORSCHE Club而馳名,每年除了會員自發性的聚會活動外,而且總代理永業也經常針對售後服務與各項品牌衍生的相關事宜均全力以赴。

他同時表示,PORSCHE除了代表德國在跑車領域的頂尖造車工藝的精華外,在所有PORSCHE於台灣市場所銷售的車款中,都讓車主與車輛之間建立一種與眾不同的緊密情感,這也充分顯示出台灣的消費文化高度成熟之處,更讓PORSCHE亞太與德國原廠從未忽視台灣這個重要的市場。

Targa的出現背景,當然考量到全球最大跑車單一市場的美國,但在亞洲多變的行車環境與氣候下,911 Targa產品的問世,毋寧是在傳統硬頂跑車與敞篷車款之間,提供名人雅士們一個最適合在地用車環境的選擇,而且德國原廠與亞太總部與台灣總代理之間緊密的聯繫與合作,也延續了原廠經營這個全球化專業跑車品牌的精神與中心思想。

Christer Ekberg提到,在歐洲甚至北美,有許多獨立跑車品牌或以性能掛帥的小型車廠,在二次大戰之後也不斷推出各種性能優異的跑車,以吸引更多對於性能情有獨鍾的品味人士,但為何PORSCHE可以由創立迄今一直屹立不搖,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在於Ferdinand Piech博士認為PORSCHE跑車不僅只要提供人車之間高度的互動,並且提供頂尖的性能與動力表現,事實上源自於德國工藝對於造車的堅持,由研發過程到量產之後,甚至在交車之後,這輛車的生命週期的使用體驗與服務品質水準,都是德國原廠相當注重的關鍵。

徒有優異的性能,若在工業標準與造車品質方面無法同步跟進,這可無法符合PORSCHE品牌的原創精神,每一輛PORSCHE跑車都必須深深地契合車主每一次甚至每天的日常使用,包括品質的穩定與信賴程度,以及各種線路系統的耐久程度,甚至進行例行保養與維修的容易度,都在新車研發製造的全盤考量下,所以每一輛由PORSCHE所製造出來的跑車,以最嚴謹的品質進入車主的行動生活,已經成為該品牌在發展過程中與建立全球品牌聲望的一個最高宗旨。

Targa專屬的車頂配置與側邊線條設計,連細節都可以看出德國原廠頂尖造車工藝的軌跡。
在原廠提供大量的試駕車輛,就是要讓參與的媒體可以體驗在不同光影與車色下911 Targa獨特的優雅風情。
儘管在市區,911 Targa的優雅線條依舊受到高度的注目。
911 Targa獨有的後窗開啟模式,是其他 911跑車成員所沒有的配置。
位於後軸之後的後置引擎室。
在傳統車頭蓋打開後,裡面內藏了容量還不小的置物空間。

 
 
10/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