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廠減少歐洲汽車產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9/2008星期四)
遍佈全球的汽車銷售下滑現象,造成歐洲GM和FORD組裝廠裡無數技工收入降低,原因是車廠被迫採取減少工作梯次來降低生產量的手段。GM計劃要今年底,在歐洲減少40000輛的汽車產量。由於歐洲市場上充斥著囤積的新車,GM已經暫時關閉位於Luton、Ellesmere Port和Merseyside的組裝廠。

Ellesmere Port的組裝廠專門生產VAUXHALL Astra箱型車和VAUXHALL Astra五門車,預計會暫停營運14天減少產量9000輛汽車。Ellesmere Port原本平均年產量為120000輛汽車,其中46%的車輛出口至西班牙、義大利和德國。至於Luton組裝廠這個月會停止運作10天,減少產量4000輛。Luton組裝廠平均年產量為90000輛汽車,專門生產中型箱型車Vivaro,其中62%的汽車出口至歐洲其他國家。

德國方面,GM已決定關閉專門生產OPEL Astra和OPEL Zafira車款的Bochum組裝廠兩個星期,一直到10月13日為止。至於另一個位在Eisenach的組裝廠,自10月13日起將會停止營運三個星期,暫停生產全新的OPEL Corsa小型車。GM發言人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歐洲各組裝廠暫停營運的情況,是否會演變成永久的狀況。

OPEL發言人則一再強調,全球金融風暴造成的財務危機,讓許多消費者選擇把錢拿在手上,而不願意花錢消費。FORD這個月計劃要減少位於德國Saarlouis組裝廠的產量,並提早原定在今年底執行的裁員行動,預計有204名員工的飯碗不飽。上星期在巴黎車展上,GM的高層主管Fritz Henderson語重心長地表示,2009年的前半年情況也很難好轉。


 
 
10/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