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要老年人開車安全無虞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9/2008星期四)
你的汽車適合你嗎?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調查顯示,這是對年齡超過65歲的老年駕駛來說最重要的問題,因為這些人大部份都有身體上的障礙需要克服。過去曾有調查指出,老年駕駛的出事機率佔致命交通事故中的15%。

AAA在2006年進行最後的統計調查,結果發現老年人在車禍撞擊事故中受傷的案例高達200000件。美國汽車協會在這星期留將於位在紐約市的總部,舉辦一場叫做「CarFit」的活動,廣邀有興趣的老年駕駛前來參加。現場來賓包括職業心理學家、駕駛專家以及多位健康保健專家,提供老年人如何安全開車的寶貴資訊。

「這對老年人和他們的家人都有幫助,」AAA發言人Robert Sinclair表示。「我們可以讓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開車,或是弄清楚他們需要怎麼做,才能確保開車安全。」現場的專業人士會提供有用的意見給高齡駕駛,像是如何調整安全帶和方向盤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或是座位與剎車之間的正確距離…等等。


 
 
10/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