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科隆機車展報導:HONDA V4 Concept領軍,CB軍團壓境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9/2008星期四)
2008年於德國科隆所舉辦的Intermot Cologne機車展,HONDA以「The New Beginnings」為訴求,在全新世代的概念機種V4 Concept帶領下,所有針對歐洲市場的CB軍團全出籠。

HONDA之所以推出V4 Concept,主要是2009年為HONDA進軍機車賽事的50年,其中代表科技V4引擎更已經誕生30年,為了將象徵HONDA高科技展現在歐洲民眾面前,並誓言持續以V4引擎稱霸機車界,因此HONDA遂結合「The New Beginnings」的特點,開發出下一世代的V4 Concept賽車。當然工程師與設計師也注入許多的人體工學元素,不僅在安全性有所提升,也提供更容易駕駛操控的機械結構,等於是替下一代HONDA作預告。

而甫於2007年才大改款的CBR600RR,可謂600cc級距的超級巨星,無論細部與性能成熟度都已達一定水準,因此HONDA為了提升安全性,特地首開先例將C-ABS防鎖定煞車系統搭載於CBR600RR和CBR1000RR兩款車型上,讓騎士在享受駕馭快感之餘仍能顧及到安全。

此外,HONDA也在科隆車展中發表最新的CBF125,辦整流罩式設計擁有街跑車的外觀,和CB家族的因子,並搭載一具空冷單缸125cc的PGM-FI引擎,尤其在排污方面更符合歐洲EURO3的標準。



 
 
10/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