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計畫重返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9/2008星期四)
RENAULT計畫重返美國市場!圖為巴黎車展甫發表的2009年〝World Series car championship〞的Megane Trophy工廠賽車。
1982年RENAULT退出美國市場,相隔26年RENAULT仍然對美國市場抱有期待。隨著巴黎國際車展開演,RENAULT全球副總裁Jacques Verdonck再說到對美國汽車的戀戀不忘,並計畫重返美國汽車市場。

事實上,RENAULT即與GM談論合作的可能,但由於兩邊對於合作細節仍有疑義,因此合作計畫告吹。目前RENAULT目前共有兩個方案進軍美國方案,第一種為完全憑己之力進軍美國;重新打造經銷網絡與行銷手法進軍美國,目前已有消息傳出RENAULT目前正在打造至少三款的RENAULT美規車型。

另一種可行方案,即是RENAULT與美國汽車集團合作進軍美國市場。1982年RENAULT與American Motors Corp.進行策略合作推出Renault 9;但該項合作方案並沒有為雙方獲得期望的利潤,因此RENAULT退出了該項合作計畫。根據最新的消息,RENAULT目前計畫與CHRYSLER LLC洽談緊密合作的可能。

消息最後RENAULT總裁Carlos Ghosn強調:「以現在的車市現況,並不適合RENAULT集團進入新的市場如美國;目前RENAULT所要做的是鞏固位於拉丁美洲、俄羅斯、印度與摩洛哥等市場的發展契機。」


 
 
10/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