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時尚「靚」擊:B-Class 小改款與C-Class Estate同台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09/2008星期四)
台灣賓士總裁葛福睿與舞者一同為全新B-Class揭幕
台灣賓士於日前發表雙潮流車款的全新設計呈現,M-BENZ B-Class小改款加上C-Class Estate!兩款不同風格的車型,相同來自M-BENZ無法安分的造車工藝,是多加了幾道跑車曲線;還是增添了更為細膩的功能取向,都是出自M-BENZ融合時尚、不妥協的動力與科技,限量引進台灣給懂得M-BENZ的消費者,不同凡響的生活品味。

台灣賓士總裁葛福睿致詞。
B-Class運動跑旅:時尚靚化論

小改款B-Class以B170、B200 CDI及B200 Turbo車型,再度掀起一波時尚更兼具實用的駕馭風潮,首先在車頭造型,其水箱護罩保留原有附電鍍飾條的三層銀色塗裝翼板以及中置Mercedes-Benz大型三星標徽等設計;而車尾造型完全呼應著車頭和側面風格,尾燈組上緣線條緊密連接著車身肩線,帶來了整體性十足的視覺流暢感;富含運動風格的尾燈組,因有著高辨識性和鍍鉻飾條而成為尾門的注視焦點。

B-Class對內裝的堅持與追求

另外一個小改款B-Class的迷人之處,來自寬敞車室中的完美配色與用料、內裝材質所呈現的細膩觸感,而較高的座椅位置,帶給駕駛者更好的視野;而較高的腰線,提高車內乘客的安心體驗且不顯侷促。小改款B-Class全車系均配備跑車套件,中控台採碳纖維材質與灰銀色鋁質金屬飾板,座椅的側邊包覆枕則採用ARTICO人造皮,搭配全新鍍鉻排檔座及車門內把手,質感大幅提升,更顯不凡品味。

從容的安全控制車輛同樣是B-Class給予駕駛者的保證,標準配備如ABS、BAS、ESP等高效能主動式安全配備之外,小改款B-Class更採用智慧型煞車燈為標準配備,並且搭載全新開發的ESP電子操控系統,已新增斜坡起步輔助功能(Hill-Start Assit),可以幫助駕駛者於斜坡起步時,在將踩踏煞車的腳移往油門踏板的瞬間,持續保持煞車作用、防止車輛向後滑動,同時順暢地完成斜坡起步。

率先標配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B200 Turbo列為標準配備的主動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可協助駕駛者更快速找到合適的停車位,並代為完成所有轉向動作。這套全新開發的停車輔助系統於車頭及車尾保險桿共使用了10組感應器,同時配備電子控制總成,將感應器訊號加以計算以判定空間是否足夠停車。

一旦找到大小合適的停車位時(停車空間長度超過B-Class車身長度1.3公尺以上、且深度超過1.5公尺),儀表顯示幕以箭頭指示停車位的所在位置,此時駕駛者需煞停車輛、排入倒檔,並按下多功能方向盤上的確認按鍵,以回覆接受系統找到的停車空間;待收取駕駛者之確認後,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將接管方向盤轉向運作,駕駛者在停車過程中只需控制油門及煞車,同時PTS系統的超音波感應器仍可監控車輛前後的距離;若駕駛者主動操作方向盤、或車速超過10km/h,該系統將停止運作。

新式柴油引擎大幅降低油耗達7%

小改款B-Class所配置的最新四汽缸汽油引擎,均已經過一系列細部改良以降低油耗,其中B200 Turbo車型,最大馬力最高為193hp,峰值扭力為280Nm。

而最新搭載橫置式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B200 CDI柴油車款,可輸出最大馬力達140hp,最大扭力則提高到280Nm。其綜合油耗達到5.4公升/100公里的優異表現,較上代車款大幅降低了7%;同時,此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因全面加裝平衡桿,運轉順暢度以及震動抑制也將有更為傑出的表現。


C-Class Estate無法安分的騷動

繼全新第四代C-Class家族中的新星C-Class Estate五門旅行車也以C200 Kompressor Estate與C280 Estate兩款車型問世。延續C-Class兩全其美的設計風格,C-Class Estate同樣擁有classic及Avantgarde兩種外型;分別強調跑車與動感形象與穩重的意念。

C-Class Estate以肩線為基礎,順著前翼線條展開,與腰線共同融入於車尾,流露了強而有力的視覺享受。而側窗、車頂支柱、以及車頂線條本身,一同構成了寬大且充滿肌肉感的「肩部」形象;若由D柱線條向上延伸與車頂弧線相結合,為C-Class Estate帶來了整體的一致性與合諧感,其行李廂容積即達485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全數分離放倒,最大承載容積更高達1500公升;此外,C-Class Estate採用新一代EASY-PACK電動尾門啟閉裝置(列為選購配備),以按鈕式電動啟閉,兼具便利與安全。

環保認證:油耗大幅降低12%

在燃油效率方面, C-Class Estate所搭載的新世代引擎系統,擁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而油耗更較上一代車型減少了12%。以C200 Kompressor Estate為例,藉由引擎監控系統、渦輪增壓器及活塞等處的進化,最大馬力一舉增加了20hp,油耗亦同時降低10.3%,達到7.8公升/100公里的高水準表現。

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是讓C-Class Estate兼顧乘坐舒適與精準操控的一大功臣,針對懸吊、轉向及變速箱換檔反應,進行大幅度進化改進;例如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在因應不同路況時,會自動調整阻尼係數以提升乘坐舒適性,並兼顧操控樂趣與安全性。配備車輛速度感應的敏捷操控方向控制系統,其轉向反應的直接性較上一代足足提升6%,大幅提升轉向反應,使C-Class Estate在運動感的操控表現更為優異。

完美品質:最安全的旅行車

C-Class Estate的安全性由於高強度與超高強度鋼材的使用比率高達70%,完善的車體結構自是保護車內乘員的最佳屏障。全車六具氣囊列標準配備,前、後座乘客均備有安全帶束力器與預縮裝置;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則能在遭遇後方追撞時,即時保護前座乘員頸椎,降低傷害。除了被動性安全防護無微不至, C-Class Estate的主動式安全配備更見齊全。列為標準配備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了同級車中絕無僅有的預先防護功能,也得以大幅降低撞擊事故發生後可能帶來的乘員傷害;智慧型煞車燈(具緊急煞車時閃爍功能)、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等,均為降低事故發生的重要配備。

C-Class Estate可選配Multi-Contour多重支撐座椅,以帶來更佳的乘坐舒適性;全新的恆溫空調,由於效率更高,更能確保乘員均能享有舒適的空調效果,更是同級車中唯一提供豪華型3區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作為選用配備的車款。

2009年式B-Class小改款

2009年式B-5台幣萬)Class小改款

車型

B170標準型

B170

B200 CDI

B200 Turbo

售價(萬)

165

173

193

215

2009年式C-5台幣萬)Class Estate

車型

C200 Kompressor Estate

C280 Estate

售價(萬)

209

265

C-Class Estate旗艦為總裁最愛。
B-Class跑車化的線條。
C-Class Estate

 
 
10/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