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與油電,VOLVO 2012年前要通包!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7/2008星期二)
VOLVO於今年巴黎車展推出的DRIVe家族。
柴油引擎與Hybrid,可說是近年來最夯的兩汽車動力系統,各有其支持車廠與消費者,不過現在不過現在VOLVO要將其合而為一,一口氣兩者通包!

於今年巴黎車展中,VOLVO方才成立名為〝DRIVe〞的環保家族,包含有C30、S40與V50,皆搭載型號為1.6D的柴油引擎,在原廠調教下這三部車除了在油耗上比原來車款有所精進之外,在CO2的排放值也都控制在115至118 g/km之間;而這三款車許多共有的設計,是以當初開發的原型車C30 Efficiency為基礎,加上由外而內許多從新設計的新元素包含:低整流片與散熱器隔板、底盤降低10mm、15與16吋的新式輪圈、側裙與尾翼、新式後保桿,加上調整後的變速箱,能夠更精確的變換檔位以減少不必要的油耗。

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除了新成軍的DRIVe家族外,VOLVO還想要於2012年之前,研發出柴油引擎為主的 Hybrid油電混合系統,與現行一般油電混合系統相同,只是將內燃機部份以柴油引擎為主。

除了柴油油電混合系統外,還會有四輪全驅系統,並會導入可充電式設計、Stop & Start系統等,總而言之,就是想要將目前節能科技通包,因此此全新柴油油電車款預計可達到76mpg的油耗表現,也就是約32.1km/L。

如果此計畫成真,相信於現今高油價時代對於消費者有著極高吸引力,也因此利基點,我們相當樂觀其成!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