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義大利•與PORSCHE 911 Targa邂逅(2)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7/2008星期二)
回到台灣,除了24小時轉機飛行的疲憊外,腦中當然還有911 Targa優雅無限的身影,以及在山路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優異駕控表現,不過除了一般試駕報導外不能少的產品介紹與實地試駕感受外,其實一趟海外試駕行程下來,你會發現除了看到的會更多….

雖然說起來可能會顯得有些風花雪月,不過這一趟下來,說實在的也是我第一次與PORSCHE 911車系最全面的接觸,當然也許有許多人要問,為什麼明明是德國車廠製造的新車,要選在義大利舉辦國際媒體試駕?

其實,這似乎已經成為歐洲車廠的一股潮流,首先,比起德國本土,南歐地區在此一時節的氣候更為宜人這絕對是一大優點,媒體試駕除了要將親身感受的使用經驗與操駕體驗傳遞給讀者或網友外,希望可以提供一個美麗的環境,可以讓攝影的圖片品質更佳也是重點。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成本,比起德國或其他西歐國家來說,西班牙或義大利等等南歐國家,在消費方面也較低,這當然也對於整體國際試車舉辦所造成的成本負擔會比較小,既然較便宜、風光又好,加上氣候更適合來自全球各地的媒體試駕與攝影,南歐已經被許多歐洲車廠視為是舉辦試車最好的地點之一。

日昨我有提過,本次義大利試駕主要活動場地,位於義大利北部米蘭附近的Gardone Riviera,此地在風光明媚的在Lago di Garda湖濱,這座湖泊面積甚大,試駕的活動與原廠規劃路線,幾乎都在該湖周邊,即使離班機落地所在地Verona有約40分鐘的車程,但在飛機接近Verona前後,更可以在高空輕易由空中鳥瞰。

而該湖更是義大利北部著名的度假勝地,就歐洲當地人士來說,這可是離北部大城米蘭距離最近的湖濱度假勝地,我們試駕活動期間剛好巧遇週末時分,普遍來說算是狹窄的義大利鄉間道路更顯壅塞,不過看到美麗的風光,加上義大利人重視休閒的生活習慣,更可以充分體驗到義大利北部的湖濱度假風情,剛好全新911 Targa採用特殊的全玻璃頂配置,除了頂尖的跑車性能外,還讓駕乘者可以充分體驗這種特殊跑車超越傳統硬頂與敞篷跑車的無窮魅力。

此外,本次活動所下榻的Grand Hotel Fasano,現任店東家族在1902年接手這棟建築物,並且改裝成為湖濱度假酒店迄今,一般來說僅於每年的4-9月這夏季半年營業,所以在我們試駕期間其實該酒店並未對外開放,更是由德國原廠包下作為活動專用,具備濃厚的20世紀初期的義大利度假風情,加上濱湖的地點更是Lago di Garda周邊著名的假日度假酒店,活動期間在面湖的花園廣場上,總是擺上一輛紅色車身塗裝的911 Targa新車,完全將頂級湖濱度假生活與最優雅的跑車兩者合而為一。

靜靜躺在Grand Hotel Fasano的湖濱花園裡,就是道風景!
Grand Hotel Fasano的湖濱花園直接面湖。
Grand Hotel Fasano酒店的高塔,這是家具有百餘年歷史的湖濱度假酒店。
Lago di Garda湖濱風光無限好。
Lago di Garda幅員廣大,並且時興各項水上活動。
渡船上十餘輛911 Targa一起渡湖,本身就相當地壯觀。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