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個名字!股神巴菲特投資2.3億美元予中國比亞迪BYD能源公司!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7/2008星期二)
比亞迪 F3 Hybird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已於中國市場發售。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精準的投資眼光,已在這波股市大跌期間再次獲得驗證。根據香港外電消息指出,巴菲特最新的投資看準設立於中國深圳的BYD(比亞迪)能源公司,透過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投資金額達2.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為73.95億元,使得MidAmerican所持有的BYD股權達10%,而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最主要的大股東即是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葳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達87.4%)。

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BYD的總裁兼執行長王傳富大聲的說出巴菲特投資該公司的訊息,同時間也宣佈了一連串的發展計畫。王傳富表示:「巴菲特與比亞迪的關係不僅止於股東與董事的連結;未來比亞迪的諸多發展計畫巴菲特都相當有意願參與,因此短期的合作方案已經在密切進行中。」

比亞迪計畫於2010年以Hybrid油電混和車進軍美國市場,有巴菲特的投資更能增加新聞能見度予可靠性。過去比亞迪公司只是一間生產手機電池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能源公司,但在總裁王傳富的帶領下更跨足汽車產業。事實上,在年底前已經有比亞迪的油電混和車於中國市場販售,進軍美國市場並不是空口說白話。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