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辦理!歐洲車商向政府要求資金援助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7/2008星期二)
FIAT於會議上提出提供550億美元資金的構想期望開發更多具有綠色概念車款。
幾個禮拜前,美國汽車工業獲得美國政府所提供的250億美元資金,開發替代能源科技與相關車款。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歐洲汽車大廠也希望政府提供類似於美國政府的研發資金,而且金額還更高,約550億美元。

全球汽車工業今年呈現出明顯的衰退,不僅是整體趨勢,更因為新車購買者購買新車時更將環保的概念加入考量因素中,因此汽車製造商可得求新求變。消費者購車習慣改變,加上歐盟對於汽車排放標準將實施更為嚴格的標準,歐洲車商不得不對綠能動力投注更多的研發資金。

在一場歐洲車商與「ACEA歐洲汽車製造聯合委員會」例行性的會議上,FIAT於會議上提出提供550億美元資金的構想;歐洲車商將以這筆550億資金開發更節能的環保車款以因應歐盟的環保規範。會議上參與的歐洲車商對於這項提議深表贊同,但對於要花錢提供援助的ACEA目前仍在審慎考慮中,後續發展持續進行中。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