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插電式油電車現正研發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7/2008星期二)
日本車廠MITSUBISHI星期一表示,他們在準備推出全球第一輛商用電動車的同時,也積極投入插電式油電車的研發行列。「我們在研發插電式電動車上有驚人的突破。」MITSUBISHI總裁Osamu Masuko在日本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

他指出,MITSUBISHI在電動車技術上的研究結晶,將會為身為日本第四大車廠的MITSUBISHI帶來很大的優勢,車廠有機會藉由在電動車上的研究,挑戰對手TOYOTA在油電車技術上的成就,並有可能青出於藍。

MITSUBISHI計劃在明年於日本推出結合了時尚與環保概念的iMiEV電動車。這台電動車與SUBARU Stella將共攬全球第一台商用電動車的殊榮。日本車廠在替代燃料技術的研究上堪稱世界之最,過去幾年在油價高漲的愁雲慘霧中,推出了讓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替代燃料車款,如使用汽油和電力的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憑一己之力在全球暖化危機中尋找出路。

有別於油電車和插電式油電車,電動車款雖然擁有零廢氣排放量的環保優勢,但卻受制於續航力不足的問題,只適合在市區內做短程駕駛。MITSUBISHI的財務狀況在日本車廠當中是最令人憂心的,MITSUBISHI一直到2007年三月才扭轉淨收入赤字的危機。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