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報導:HYUNDAI Santa Fe Blue Hybrid環保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7/2008星期二)
HYUNDAI Santa Fe Blue Hybrid環保首演。
車展主題往往會與時勢所需相結合,甫於日前登場的2008巴黎車展也不例外,全然是以環保為其主題,韓國車廠HYUNDAI除了推出全新都會小車i20與低廢氣排放版本i20 I-Blue之外,同時也在此進行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Sante Fe Blue Hybrid全球首演。

根據原廠計畫,HYUNDA首輛Hybrid市售車款將會是2009年7月上市的Elantra LP1,至於在本屆巴黎車展中首度亮相的Sante Fe Blue Hybrid,未來也即可能上市,並且搭載全新開發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Sante Fe Blue Hybrid動力源自2.4升汽油引擎搭配六速自動變速箱,搭配最大可輸出30 kW的電動馬達(電力源自新開發的270V鋰電池),而此電動馬達如同其他車廠所推出的系統一般,也可做為發電機替車用電池充電。此外,原廠表示新開發的270V鋰電池具備更好的放電效率與耐用度,將可有效幫助車輛行駛,減少養車與製車成本。

根據原廠測試結果顯示,Sante Fe Blue Hybrid從完全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須10.6秒,二氧化碳排放量148g/km,平均燃料消耗量為英國數據44mpg或美國數據36mpg,也就是15.6km/L。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