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質疑GT-R的成績!NISSAN以輪胎選擇回應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7/2008星期二)
不管有否作弊,NISSAN新世代GT-R的性能絕對值得欽佩!
自從NISSAN全新旗艦跑車GT-R於德國Nurburgring締造了7分29秒03的成績之後,引請了諸多跑車廠與車迷間的討論,除了掀起了全新賽道成績的競賽外,也有車廠們質疑此成績的合理性,而最近一次的質疑,則是來自PORSCHE!

由於對於此成績的興趣,PORSCHE特地找來了一輛美規GT-R,還有自家911 Turbo與GT2三款車同場測試,在Nurburgring重新計算單圈成績,雖然最後結果誰勝誰敗並未公佈,但GT-R最速單圈成績卻足足比NISSAN自行宣稱的慢上25秒,而針對這25秒,PORSCHE認為極有可能NISSAN於測試當時,並未使用量產車型配置的一般道路性能胎,而可能使用著賽道專用的熱融胎,才有可能測試出如此「驚人」的時間。

而正如所料的,NISSAN也於第一時間做出回應,NISSAN鄭重且再次的宣稱,做出7分29秒03成績的R35 GT-R,從頭到腳都是以量產規格測試,絕無作弊動作,而對於此25秒的差距,NISSAN認為有可能是PORSCHE所測試的GT-R配置著另一BRIDGESTONE輪胎,性能較當初測試的選配品牌DUNLOP輪胎差了些許,因此影響最終成績,且NISSAN也十分相信測試車手Tochio Suzuki的技術,認為Tochio Suzuki與GT-R的搭配相當完美,此成績絕對可靠。

此次兩家車廠的交鋒,是合理的質疑?還是酸葡萄心態?相信一般車迷無從得知,但絕對是茶餘飯後的好話題!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