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邁阿密機場APM無人電車系統,還是要三菱重工出馬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7/2008星期二)
有鑑於電腦技術的進步,「無人」大眾交通工具儼然成為接駁代步的好方法,像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國際機場,將在2011年9月後啟用全新的APM無人接駁系統,而開發與製造者則是日本三菱重工。

總金額高達美金2.6億元、約合新台幣83.2億元的邁阿密國際機場APM全自動無人交通系統,全長總計2公里,除了連接邁阿密機場各航站外,也可連接機場附近租車、大眾交通、停車場等設施,讓所有旅客能在最便捷的情況下到達目的地。而日本三菱重工所開發的APM系統,因採用橡膠輪胎設計,不僅噪音低,且全部由電腦控制,安全性與環保都非常高。

基本上全球使用三菱重工APM系統的國際機場,除了美國華盛頓、亞特蘭大兩個機場外,還有香港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韓國仁川機場與阿拉伯杜拜機場等,在所有旅客對於這種便捷又安全的交通工具評價非常高,正因為三菱重工的高技術力加持,讓邁阿密國際機場願意採用三菱重工的APM系統。

當然在許多機場強化接駁交通系統後,也順帶讓三菱重工受到重視,估計日後還有不少國際級機場將採用相同系統。



 
 
10/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