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9/2007星期四)
無論是低速的起步或是高速的延展性,三代目Impreza WRX表現皆近乎完美。
引擎啟動之後的Impreza WRX,安靜的怠數聲浪完全展現水平對臥引擎的優良平衡性,而獨有的運轉聲浪消失不見,猜測應為排氣頭段的設計有所更動,不過這一切的變動,當然無損試探實力的熱情。

與動力相較,制動力道稍微遜色。
線性、強烈的加速表現

踩下離合器同時發現,更為輕鬆的回饋力道展現親合力,接點易掌握的特性讓起步輕鬆自在,趁著起步的路況空檔全油門出發,那低速時渦輪尚未開啟時加速力道也不顯疲軟,輕快的銜接上約莫3000rpm開始爆發的渦輪力道,更為渾厚的反應立刻推動Impreza WRX前進,身體也開始陷入賽車椅中,一路延伸超過6500rpm之後引擎斷油時機出現,迅速排入二檔,檔位明確且行程放短,過去印象中的一、二檔間的換檔生澀由於雙環同步齒輪加入進而消失不見,不費力的入檔後轉速稍微下滑,反應出較疏的齒比配置,不過此設計完全由動力輸出彌補,渦輪再度開啟後,Impreza WRX即將突破100km/h大關!

從二檔一路換至四檔後,Impreza WRX很快的可以到達160km/h的加速,在此段加速表現中,EJ25引擎與渦輪增壓系統的搭配在SUBARU的調校下,已不見遲滯狀況出現,線性的反應加上強烈的加速感,乘著Impreza WRX往前奔馳的確相當過癮,且超過5000rpm之後未見衰退的力道,2.5升排氣量當然功不可沒。

反覆的測試下,從低速的加速過程,至高速的再加速力道,SUBARU精心調校的此具EJ25引擎與渦輪增壓系統的搭配,有著令人精艷的成熟表現,不復見的渦輪特性,取而代之的是線性自然的加速曲線,猶如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引擎,讓人乘坐於Impreza WRX往前推進,相當容易上癮。

箇中的細膩度

駕著Impreza WRX直線加速過程中,Impreza WRX雖然強烈的加速感依舊,但箇中細膩度更勝以往,雖然省卻了為人津津樂道的突兀猛暴感,但取而代之的陡直加速曲線,卻有著更易掌控的優點,對於市場銷售面的武器而言,Impreza WRX相信是進步的。

而在調整座姿之際,若以自身170cm的身高將座椅調至最高,會有與方向盤下緣塑料飾板部分接觸的疑慮,對於踏板的控制會有些許限制,雖然此調整非正確駕駛座姿,但在原先的設計中,仍須注意此現象的發生。

值得肯定的是,腳踏板的位置搭配、排檔桿的握感與掌握性不俗,這對於接下來的彎道測試中,試車組有了更佳的信心!

此渦輪引擎成熟度出色,展現線性與強悍的雙重魅力。
駕駛介面具親合力,掌控性十足。

 
 
1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