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AGNA「染」指500!雙采造型重新詮釋「風雲」光彩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9/2007星期四)
在CASTAGNA設計工作是創意發想下,500除了原先的可愛元素,更多了幾分時尚風情。
年輕的車迷朋友對於義大利CASTAGNA汽車設計工作室的印象,應該還停留在三年前日內瓦車展推出的MINI改裝車型,不過其實除了MINI以外,CASTAGNA的設計觸角可是相當多元,如今年7月推出的Aznom跑車,更是跨足超跑界的最新力作,而先前AutoNet也搶先預告了關於CASTAGNA想染指自家人FIAT 500此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消息,就在昨日,成品終於曝光。

CASTAGNA也針對動力加以修改,最大馬力由100hp提升至155hp。
其實義大利CASTAGNA汽車設計工作室,數十年前就曾經推出第一代FIAT 500小車的許多改裝與升級版本,在FIAT推出全新世代的500車系後,今年波蘭廠的產能已經完全被義大利與法國兩地的新車訂單給佔滿,當然衍生的售後改裝市場潛力也將不斷提升。

在先前法蘭克福車展上放了大家鴿子之後,CASTAGNA終於選擇於日前推出500特裝版本,名為Cinquino的改裝版本,外觀上大玩色彩遊戲,漆上雙采車身,車體上半部與車體本身為不同顏色設計,下方則於前後下擾流與輪拱部分運用與車體上半部相同色彩,另外將車體鍍鉻飾條全數漆成黑色,霧燈部分則使用與車體上半部相同的色彩。

懸吊部分採用EIBACH短彈簧套件,可讓500降低車身高度達30mm,煞車更是不吝嗇的導入義大利名廠BREMBO部品,前四活塞卡鉗搭配280mm直徑碟盤。

動力系統以1.4升汽油引擎為改裝基礎,經過改造後最大馬力由原先的100hp提升至155hp,代表著500將有可能挑戰超過200km/h的極速(原先為182km/h)。

車室內更是精采,以咖啡色重新鋪陳中控台,以前咖啡色的真皮包覆方向盤、排檔座與控台上部,並於控台下部漆上較深的咖啡色澤,對比立刻展現;座椅也運用此兩色搭配,並於縫線部份加入葡萄酒紅色調,產生更對味的混搭美感。

煞車系統換上BREMBO套件,搭配EIBACH短彈簧。
內裝以咖啡色為主軸,運用深淺對比營造活潑感。
獲得今年歐洲年度風雲獎的500,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改裝廠投入改裝行列。

 
 
1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