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有小孩,加拿大尚未下令禁菸!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9/2007星期四)
加拿大衛生署署長認為,車上有兒童時應該嚴禁吸菸,但是這項法令,短時間內是不會出現在加國。「我很同情孩子的處境,」George Abbott表示,他才公佈全新的禁菸和香菸販賣法規將在明年三月生效。

他對於兒童乘車時受到二手菸殘害的問題表示關切,對於這種不良的示範作用也表明譴責之意。但Abbott指出在審查過提出的法案之後,政府單位認為目前他們尚未準備好,管制發生在私有車輛和家中的成人吸菸行為。「這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在未來這會是舉足輕重的法規。」但他表示,社會大眾可能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接受政府的強制作風。

經過多月的商討之後,政府推出更嚴格的管制法令,限定香菸的行銷和販賣,並全面禁止在市內公共場所,以及工作環境內抽菸。此外,離公共場所和公司大門、窗戶和空調系統三公尺處的距離,也全面禁菸。不過,人民公僕Leonard Krog指出,車上有兒童時禁止吸菸,能夠保護16歲以下的青少年免受二手菸的傷害。

「這是完全合理的法令。」Krog說。他同時也指出,據加拿大癌症協會調查發現,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兒童會在車上接觸到二手菸,每年更有1000多名的不抽菸者死於二手菸的傷害。


 
 
1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