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七色停車繳費單雨天免用塑膠套,環保又方便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9/2007星期四)
臺北市停車管理處表示,11月1日起所實施之七色機車繳費單,除每天更換顏色避免惡意偷單矇裝情事外,該七色停車單所增加之背面防水塗膜,經本處測試一個月後,發現雨天機車開單已可免用塑膠套,可完全不受雨淋之影響。

七色繳費單較以往停車繳費單具有雙面防水性能,並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驗證防水性。以往收費員遇到雨天皆須使用塑膠套包裝停車繳費單以避免停車單受潮而影響正常繳費,近期所推出的機車七色停車繳費單,雨天已不須使用塑膠套,可對環境保護盡一分心力。

市民多年來已經習慣,下雨天時的停車繳費單,具有塑膠套保護,多數人會擔心繳費單會糊掉,影響超商繳費正常性,不然就是繳費單太濕後,不好保存,或有些市民就是順手丟棄塑膠套的動作,隨手丟棄的結果,就破壞我們的市容,製造出更多的垃圾,亦可能導致造成排水不良,亦有機車騎士遭隨手丟棄的塑膠袋產生滑事件。停車管理處表示新的七色繳費單,雙面防水層做得非常好,只要不將條碼撕破,拿在手上輕輕甩一甩就近乎全乾狀態,再吹吹風後,內容依舊清晰,完全不受淋過雨水之影響。

停管處表示,北市每日約可開出近2萬張的機車收費單,若遇連續雨天將大量產生塑膠套,為了創造更舒適美好的生活環境,北市的七色機車停車繳費單,雨天時將免用塑膠套,以減低塑膠使用量,讓你我的居住環境更美麗。


 
 
1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