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速報:MITSUBISHI Concept-RA等於下一代Eclipse?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9/2007星期四)
隨著新一代Lancer的問世,再加上等級性能Evo.X在東京車展誕生,這奠定MITSUBISHI未來在科技和設計兩方面的目標,就如同在即將開演的底特律車展中,MITSUBISHI將推出一款名為Concept-RA的雙門跑車,底盤與機械結構都和Lancer Evo.X共享,當然這也可能是下一代Eclipse的雛形。

2008年1月中旬即將開幕的北美底特律車展,MITSUBISHI位於洛杉磯的北美分公司MMNA(MITSUBISHI MOTORS North America)將推出一款集操控樂趣、環保、造型大成的雙門概念跑車Concept-RA,以讓世人充分瞭解MITSUBISHI在造車工藝上的精進與科技。為了提供駕駛人最佳操控駕馭感,Concept-RA採用和Lancer Evo.X相同的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終極全輪控制系統,和高效率的Twin Clutch SST(Sport Shift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與全新開發的柴油動力心臟組合,除了性能也兼具環保,這種定位相當符合21世紀市場需求。

外觀造型相當低扁的Concept-RA,MITSUBISHI最著名的鯊魚頭依然存在,且大型網狀水箱護罩與氣壩,加上細長的頭燈組,單就車頭可是殺氣騰騰,而車側的導風孔,搭配大尺寸鋁合金輪圈後,更讓Concept-RA獲得類似超跑的型態。至於車尾,雙排氣尾管與充滿空氣力學的下擾流設計,在在顯示出Concept-RA強調流線動態的美感。另外無B柱設計,和從前檔一直延伸到C柱的玻璃車頂,則讓乘員能更貼近大自然。

Concept-RA所搭載的動力引擎,乃一具擁有MIVEC可變氣門正時的共軌噴射柴油心臟,直四2.2升16氣門的DOHC設計,在VD(Variable Diffuser)/VG(Variable Geometry)渦輪增壓的幫助下,獲得204hp最大馬力,與驚人的42.8kgm高扭力,且為了通過美國加州嚴苛的Tier2 Bin5排放法規,特地將DOC(Diesel Oxidation Catalyst)氧化觸媒、NTC(NOx Trap Catalyst)排放控制系統、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碳粒子過濾器列為標準配備,讓駕駛人在享受快意性能之餘,依然能重視環境保護。

基於高速穩定性、操控靈活性、各種道路狀況反應提升,Concept-RA除了搭載和Lancer Evo.X相同的S-AWC外,更將ACD(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動態中央差速器、AYC(Active Yaw Control)動態揚角控制、Sport ABS(Sport Antilock Brake System)、ASC(Active Stability Control)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列為標準配置,當然在鋁合金車體結構下,也達到高剛性與輕量化的特性,讓座艙乘員生命更有保障;此外,引擎蓋、前後葉子鈑件等,也多用回收再製的材質,讓環保價值再度升級。

在MITSUBISHI北美產品線中,Eclipse可算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雙門跑車,一路從90年代紅到21世紀,而原廠在開發出更卓越的機械和底盤結構後,無論操控、動態、性能、設計、品質、安全都獲得肯定,因此Concept-RA的誕生,我們可以大膽猜測這就是下一代Eclipse,當然各方面條件絕對超越過去,甚至能和不少同級對手相較量。


 
 
1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