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聯想贊助AT&T Williams F1車隊,並持續參與多項國際大型運動賽事贊助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9/2007星期四)
LENOVO聯想是世界頂尖個人電腦公司,今年初正式與 AT&T Williams 車隊簽署贊助協議,在 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 (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中與各路英雄一同角逐冠軍。AT&T Williams 在英國牛津總部發表 2007 年賽車時,Lenovo 也同步發表聲明,強調LENOVO聯想個人電腦科技將在 AT&T Williams 團隊中徹底發揮功能,包括由引擎點火到賽事營運及存貨盤點等等,而LENOVO標誌全年均出現在2007 年度賽車FW29上醒目的位置。

作為國際賽車界最高級賽事,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一直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年度運動賽事,全球擁有數以億計的車迷。在今年賽季中,LENOVO聯想為AT&T Williams車隊實際運作管理各項比賽細節,提供大約300台桌上型電腦和140台筆記型電腦。其中,30多台ThinkPad T60p應用於AT&T Williams車隊從測試、練習賽到每一場關鍵賽事的整體操作。

AT&T Williams車隊首席營運長Alex Burn表示︰在F1 賽事中,車隊對於PC技術的倚賴很大。Lenovo聯想不但為我們提供品質卓越的PC產品,同時,LENOVO聯想PC技術可以透過開發各種解決方案,全面支持由車庫管理、賽車技術模擬和車身組裝等方面的需求。合作以來AT&T Williams車隊更專注地將精力聚焦在我們的賽車性能、各站的賽事策略等,而不致因IT問題而受到困擾。

AT&T Williams 車隊老闆 Frank Williams表示:「LENOVO聯想是全球科技公司,擁有無限創意,而他們定能協助我們在業務各方面順利達成目標」。「在 Formula One,團隊相當倚重電腦科技。」

「LENOVO打造全球設計最為精良的個人電腦,而我們非常高興與 AT&T Williams 工程團隊在 Formula One 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合作。」LENOVO資深副總裁兼行銷長 Deepak Advani 表示,「Formula One 提供了一個令人振奮不已的平台,尖端技術在這項運動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由此可在全球重要市場逐步建立 Lenovo聯想的知名度,並且展示我們的產品與其可靠性。我們相當榮幸可以加入 AT&T Williams,並與該團隊、其夥伴與這項賽事共同合作,攜手發展本身業務及推廣 Formula One。」

LENOVO聯想今年已協助AT&T Williams車隊,在位於英國牛津郡Grove的風洞實驗室安裝一台超級電腦,同時提供IT設備與技術於相關職務領域。Williams 團隊每一季大約製作 5至6輛 F1 賽車。這些賽車會隨時進行服務、更新、修補等不同階段。其中空氣力學在設計F1賽車上扮演著非常關鍵性角色,LENOVO聯想所提供的超級電腦,效能在F1中數一數二,峰值浮點運算能力以每秒8萬億次進行,是Williams車隊原有超級電腦運算能力的4倍,這使車隊在風洞模擬過程的處理速度提升約75%。當賽車在風洞進行實驗時,車體上裝有超過120個感應器監控車輛效能變數、以及駕駛行為變數。以今年的FW29賽車為例,便使用了3,000個小時在風洞進行實驗測試;同時,車上120個感應器每小時約產生1 gigabyte的資料,再傳輸至電腦進行運算,Williams車隊工程師利用運算出數據的結果,全面檢視並調整車輛設計,由此產生最理想的下壓力和最低空氣阻力。

AT&T Williams 團隊在各項業務領域中使用LENOVO電腦科技,而LENOVO筆記型電腦在各場賽事、練習與測試過程之前,組成啟動 F1 賽車整合過程的一部分。Lenovo聯想個人電腦將在賽車研究、測試、開發與製造等各項過程中協助工程師。他們將會支援駕駛分析,並且在行銷、後勤、差旅,或是賽事規劃、網路連接、存貨,以及客戶、贊助商及供應商之間的關係、人力資源、財務與策略等方面,全面支援車隊管理幹部。


 
 
1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