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TATA也要推出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7/2007星期二)
印度車廠TATA顯然開始重視環保問題,他們最近擬定出為期八年的時限,計畫要用這段時間推出可使用汽油和電力的油電車!

TATA的標準車款Indica和其他廣受消費者喜愛的卡和巴士,都將會推出環保的綠色分身,其中有些車款惠使用混合替代燃料的能源,有些則會使用氫氣複合式引擎,甚至有些還能使用四種不同的燃料。面對全球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汽車越來越受歡迎,以及車廠之間研發燃料電池車的較勁意味益發濃厚,印度TATA顯然也不希望輸在起跑線。

TATA已相中歐美市場,計畫在海外推出迷你卡車Ace的電動版。至於產量較多的車款方面,TATA則打算推出能使用電力、柴油、天然氣或燃料電池的巴士。燃料電池以氫氣做為燃料,並且只會排放出水,是為零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技術。雖然目前如何有效供應氫氣仍是全球需要解決的問題,但世界各大車廠都急著搶先在市場上推出燃料電池車。

據消息指出,TATA的燃料電池巴士,在燃料滿格的狀態下,能夠行駛250公里,他們也打算在日後將燃料電池科技運用在較小的車款上,包括運動休旅車。


 
 
11/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