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天然的尚好!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7/2007星期二)
美味與健康是否成比例?值得深思!
有鑑於最近體力與身體狀況的下滑,在某次的誠品之旅中,我購買了最近相當熱門的「不生病的生活」書籍,由全美首席胃腸科醫生新古弘實所編寫的此書,雖然有許多為新古醫生的經驗談,仍未正式獲得實驗證明,不過之中有幾項觀點,在此提出與各位網友分享。

「遵循自然」此點,是新古醫生於書中所大力提倡的,無論是生活作息、食用食品內容等皆包含在內,而對於我們所食用的食物內容,從自然觀點的出發,的確有幾點值得我們深思。

以地表上的哺乳動物而言,唯有人類是於脫離哺乳期之後,繼續服用乳品的動物,且以大家習慣的牛乳或羊乳為例,相當奇特的是我們人類不但於哺乳期外飲用乳品,更飲用別種哺乳動物所分泌的乳汁,姑且不論乳品中營養成分是否經過精製過程後,是否仍對人體有益,但從自然法則而論,此般的飲用習慣,的確有些違背常理。

再者為從牙齒結構出發的飲食內容,再次探討大自然中的生物,經過長時間的演變,我們身體上的結構都有必要性功能,牙齒為例,常時用肉類的動物,牙齒則會演變的如尖齒狀,也就是如我們人類的虎牙般,以便撕裂肉類組織;草食性動物,則較著重如臼齒般的發展,以有利於將植物內含的豐富纖維予以磨碎方便吞食,以此理論探討我們人類的牙齒結構,似乎很清楚的告訴我們,肉類與蔬菜類的比例應如何拿捏。

的確,當科技越趨發達的同時,為了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慾,食物經過後製的比例相當高,加添的人工添加物許多皆為化學製品,原本不以此形式存在地球表面的物品,已違反了自然常理,將此類食物吞下肚,呈現的反應值得商榷。

套句廣告辭,「天然的尚好」,的確,經過長時間演化的人類,身上所具備的能力乃以大自然為衍生對應,運轉機能所需的能量提供,也是以大自然為主,如何順應的上天賦與我們應有的功能生存,順應著自然、天然的法則相信為最佳解答,以目前地球遭受暖化的情況為例,人類過多破壞自然生態而作的動作,皆會造成對於地球不佳的反效果,回歸自然才有辦法讓地球重回原先的正常軌道,因此要讓你的身體回歸如剛出生般的純淨與健康,順應自然法則,絕對推薦!


 
 
11/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