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不要限於路氣(Road rage)當中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7/2007星期二)
在擁擠的現代都會當中,不論您身處何地,除了大眾交通工具之外,汽機車絕對是大部份人的代步選擇,而隨著汽機車數量的大幅成長,日益紊亂的交通狀況,勢必是所有人心中的痛,痛的除了塞車,還有路上那一顆顆不定時會爆發的「人類炸彈」,也就是英文常用的路氣(Road rage)。

所謂的「路氣」是指,在路上開車或騎車時,不管前方或後方來車,是否有駕駛上的瑕疵,皆做出情緒化的舉動,包括狂閃大燈、喇叭按著不放、惡意跟車、蛇行、超速、講髒話,或是做出讓他人感到威脅的危險駕駛舉動,而不是適當地提出警告,諸如此類的作為,皆屬之。

如此一來,表面上是爭回一口氣,但實際上卻變成其行為更為接近「沒品」的階段,而且很容易造成他人的危險,甚至於「仇」沒報到,卻已經釀成另外一場悲劇。以自身經驗為例,有一次開貨車,速度正常,結果後方的改裝喜美不斷閃大燈,我已經靠邊讓它先行,卻換來一對白眼,雖然心中毫無畏懼,甚至對它感到同情,但這便是很典型的「路氣」,是屬於沒來由那一種。

相信您一定也遇過「路氣」,但真的遇到時,千萬別隨之起舞,就讓它去吧。因為,我們的人生還很美好!


 
 
11/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