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新生產方式,一年後見真章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7/2007星期二)
隨著新Murano在日本九州工廠下線,NISSAN大家長高恩也提出全新生產方式「NISSAN Production Way」,希望能藉此挑戰全球第一的地位。

全名為「NISSAN Production Way」日產生產方式的新概念,是高恩最新提出的作業模式,這個新概念主要有兩大要點,一為在期限內達到顧客的需求,二為在限定議題上做顯著的改善,如要能趕上顧客期待的交車日期,或者針對顧客所提出的品質、服務疑點乃至生產成本作改善,由於NISSAN在全球的據點相當多,因此高恩要求先從日本國內工廠開始進行改革,並企圖來挑戰World No.1。

此外,針對目前NISSAN日本國內各工廠,高恩也訂出不同目標,追濱工廠是以降低成本為挑戰,栃木工廠則強調品質,橫濱工廠則是QCT ½的大挑戰,同時包含引擎在內等其他周邊相關工廠,也必須達到低成本的目標。

至於這種新「NISSAN Production Way」能否成功,高恩要大家在一年以後來檢驗,看來這位鐵血成本高手是信心十足,不過倒苦了底下的員工。



 
 
11/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