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原夢深耕計畫,小董事樂團夢想起飛演唱會千人響應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7/2007星期二)
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今年度持續執行「小董事樂團原夢深耕計畫」,捐贈全新的樂器給台東卑南族的小董事樂團,同時也在日前舉辦記者會公開募集二手樂器,希望幫助更多部落孩子發揮天賦,從音樂中建立自信。經過一個月的募集活動,小董事樂團的精神感動許多民眾,也獲得不少熱情回饋,為了實現當初設定的目標,小董事樂團日前於下午在台北知名音樂Pub「河岸留言」舉辦溫馨的慈善演唱會,首次公開演出自己成軍八年來所創作的11首歌曲,到場聆聽的民眾深受感動,一起加入二手樂器的捐贈予認養行列,也因此離原本設定的20萬元目標距離更近了。

這次演唱會完全由這四位平均16歲的台東卑南族大男孩一手主導,為了今天的演出,他們每天加緊練習,除了演唱歌曲外,連串場時的台詞都排練許久。少了初登台的青澀,他們有模有樣的熱情演唱11首創作曲目,輕快的曲風融合了原住民音樂、basanova、搖滾原素,歌詞的靈感則來自於生活中許多細微的觀察,一個人在家很無聊、在海邊吹風吃冰淇淋、第一次約會的忐忑、看星星想家的心情、畢業前的淡淡惆悵都化成了歌詞,傳達出這一代年輕孩子單純、真摯和天馬行空的想法,而這樣的聲音也感動了現場每一位聽眾。

此次中華汽車文教基金會除了拋磚引玉率先捐贈全新樂器給小董事樂團外,也同步為小董事樂團架設專屬網站,短短一個月就有超過千人響應,還有民眾匿名將捐贈的二手Keyboard在中華汽車公司大門口;新竹李先生感動之餘也捐贈一筆款項作為購買樂器的基金;會員都是罕見的古印度西塔琴好手「西尤文創基金會」,更在音樂總監AZER發起下,承諾捐出該基金會一整年募集到的樂器,因為「我走過的路,就像小董事樂團一樣,曾經的迷失和徬徨,都在音樂中消失殆盡」;更有遠在柬埔寨的洪先生越洋貢獻愛心,直說自己小時候家裡讓他什麼樂器都學,可惜自己卻什麼也沒學好,看到小董事樂團才懊悔當初沒把那些樂器都留下來,現在只能用最直接的方式來幫助更多部落孩子。其實,這次參與活動有許多例子都是家裡孩子一時興起學樂器,最後卻不了了之,這次藉由中華汽車「小董事樂團原夢深耕計畫」能為台灣原住民部落盡一份心力,讓蒙塵的樂器再度派上用場,參與的民眾也都感到很開心。

學習音樂是條不容易的路,但這群來自台東縣建和社區曾經迷失,打架、無所事是的四個卑南族原住民大男孩,卻靠著斷頭吉他與貼著膠帶的鼓在三坪大簡陋的工寮裡不斷練習、不斷創作,一學就是八年,一步一步累積創作能量,從音樂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更透過音樂慢慢排了”被否定”的毒。去年,藉由「中華汽車原夢志工徵選計劃」,讓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遇見了這代表原住民孩子自我認同的希望種子,也感受到更多的種子正在朝小董事樂團之路邁進,為了幫原住民孩子募集更多資源,今年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以「捐出您家中蒙塵的二手樂器 幫助有夢的原住民孩子夢想起飛」為號召,展開二手樂器募集與認養活動,希望透過更多的資源整合以更大的力量讓這些種子萌芽茁壯。目前已經完成募集目標的一半,尚缺20把木吉他、3套樂團設備(包含電吉他、電貝斯、Keyboard、爵士鼓..等) ,還待過多民眾一起加入募集二手樂器的行列。詳情請洽活動網頁www.china-motor.com.tw/act/kasavakan/contribute.html


 
 
11/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