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讓你更瞭解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4/2007星期五)
據消息指出,歐盟為了要讓社會大眾更瞭解生質燃料,於是決定成立咨詢中心。民眾若對生質燃料有任何疑問,可以到該中心解惑。

最近於歐洲推出的能源法,是推動成立咨詢中心的動力。能源法中明文規定在2020年以前全歐盟會員國的可再生燃料用量需達到20%,並且交通工具的生質燃料用量需達到10%。正因如此,咨詢中心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它能夠透過與民眾的接觸,幫助歐盟擬定更完善的能源法案。

歐盟希望咨詢中心可以聽取多方意見,看看公家機關、中小企業、以及私人團體有什麼想法。歐盟有四個問題。首先是要如何設計一個生質燃料永續系統?目前已經有的方法是必須先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避免現有能源存量快速減少。

再來,歐盟也想知道民間對於土地使用方式有什麼看法。整體土地使用該如何分配?如何鼓勵大家使用第二代生質燃料?還需要做什麼才能達到10%生質燃料的使用量?這些問題都將透過咨詢中心找出答案。


 
 
05/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