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JAGUAR,東家FORD還有大計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4/2007星期五)
C-XF概念車
FORD集團正式將ASTON MARTIN轉賣給PRODRIVE之後,暫時就不存在是否售出JAGUAR品牌的問題,而且更強化了FORD集團持續經營該品牌的決心,所以這可是一隻充滿企圖的美洲豹!

R-D6概念車
根據我們所取得的消息指出,FORD集團有意讓JAGUAR全車系應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的比例擴大,包括適用的車系範圍也是,一方面讓新車的性能表現與動力效能更為優異,而且也有助於強化品牌本身的運動化與科技形象,因為在未來單靠英國傳統造車科技與豪華精緻,可能還不足以穩固市場的基本盤。

此外,在整體的產品戰略上,JAGUAR不再直接針對雙B推出競爭車款,至少不要跟以量取勝的德國高級品牌正面衝突,而是推出更多獨具個性的運動化車款,譬如更多的轎跑車或是上空小跑車,才能夠強化JAGUAR品牌存在的價值。

關於即將用來取代S-Type的全新XF車系,明年就會開始量產並且在全球各主要高級汽車市場銷售,動力系統主要以排氣量4.2升的汽油V8引擎為主,且在2010年推出稱為XF-R的性能版本,原有的V8引擎會予以括缸至5.0升,不過這款車暫時還是不會運用大量的鋁合金材質,但是在未來2010年之後的小改款換上更多的鋁合金材質,當然售價也可能水漲船高,不過XF絕對不僅只是S-Type後繼車款這樣簡單,你應該把它視為是英國製造的CLS四門轎跑車!

剛剛推出小改款的XJ旗艦房車,大改款預計在2010年推出,鋁合金車身結構當然還是訴求重點,不過車身線條不再維持過去古典保守風格,而會融入更多像是 XF車系的前衛運動個性,動力系統則以排氣量4.2升與5.0升V8汽油引擎為主,配置的差別在於自然進氣或是機械增壓系統。

將稱為XS的全新上空轎跑車系,直接競爭對手矛頭將指向Boxster與Z4車系,概念原型就是2000年時曾經亮相的 F-Type,當然鋁合金結構也是訴求重點,並且將導入由VOLVO製造的3.2升直六引擎,傳動配置依舊堅持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至於頂級雙門轎跑車 XK車系,下一代後繼車款因為 FORD集團已經賣出 ASTON MARTIN,出現更大的升級空間所以將來的XK車系最大可能提供達到500hp的最大馬力,以填補原有V8 Vantage遺留下來的市場空缺。

另外,還有一款可能稱為XX的神秘新車,潛在競爭對手就是M-BENZ R-Class,不過變數仍多;而2005年東京國際車展發表的 R-D6概念車,量產版本將可能以XC之名發表,並且維持當初概念車無B柱的中央對開車門配置。


 
 
05/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