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要戴安全帽!北市將強制實行騎自行車戴安全帽制度!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4/2007星期五)
大家都知道騎機車都要戴安全帽,而現今大部分的人騎機車也都會遵守這個規定;大家也知道騎腳踏車應該要戴安全帽維護自己的安全,但是卻很少人會這麼做,而今台北市政府已有打算將強制規定腳踏車騎乘者需戴安全帽,未來若不遵守相關規定,可能會接到罰單!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由於近年因騎乘腳踏車疏忽或違反交通規則,導致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事件越來越多,受傷和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因此除了從9月開始,台北市警察交通大隊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七十四條的規定,對腳踏車騎士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是不按遵行方向行駛、擅自穿越快車道或在快車道上行駛等違規行為,處以300~600元罰款之外,台北市交通局也預計於年底執行騎腳踏車必須強制戴安全帽的新規定,違者一樣可處300~600元的罰款,以維護自行車騎士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所以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從現在開始請養成騎自行車戴安全帽的習慣,以免傷財又傷身。


 
 
05/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