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連續三屆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4/2007星期五)
繼日前獲得天下雜誌頒發首屆「2007天下企業公民獎」,成為汽車業唯一獲獎的企業後,中華汽車5月2日再度獲得遠見雜誌第三屆「企業社會責任獎」傳產組之首獎,成為連續三次獲得這項殊榮,也是製造業組中唯一連續參屆獲首獎的企業。

有鑑於從國外到國內企業愈來愈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遠見雜誌連續三屆舉辦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以十分嚴謹的評選方法,參考「OECD多國企業指導綱領」及其他國際間通用準則,就企業是否重視股東權益、勞動人權、供應商管理、消費者權益、環境保護、社區參與、利害關係人溝通與議和及資訊披露等項目制定問卷,並就企業在「社會績效」、「環境績效」與「財務資訊揭露」等三部分進行初選評分。之後,經過四層嚴格查核,淘汰有新聞負面報導、經外部機構查核不實、一年內有重大勞資、環保或消費者等爭議者,以及連續三年內經營虧損等企業,最後選出6家企業首獎。其中,中華汽車在這次遠見雜誌CSR評分中,在「利害關係人」及「財務管理及透明度」等面向,表現幾近滿分,由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發表的資訊揭露評鑑中也拿到A級,獲得評審團的一致肯定,成為傳統產業製造組CSR第一名,也成為連續三年榮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的唯一企業。

對中華汽車來說,善盡社會責任不應該是企業被動地被要求的營運議題,而應是企業要永續經營,所必須要主動思考並且視為理所當然的一項義務。中華汽車追求的營利並不是只要追求或經營利潤(profit),而是要經營社會整體的利益(benefit);企業只要能關注社會整體的benefit,企業本身所需要的profit就能源源不斷,生生不息。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表示,「只要大家都先想到別人,這個社會就會更美好。」。面對愈來愈走向M型社會的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中華汽車體認到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更重。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理念,中華汽車關心員工、股東、消費者,甚至是社會大眾等利害關係人,長期以來,已在藝術文化、人文關懷、生態保育和體育休閒等四大類的公益活動上,投注許多心力,同時也致力於原住民服務與縮短偏鄉落差的社會參與活動中。就算在這幾年汽車業的不景氣環境下,也絲毫不減在公益活動上的支持,未來,中華汽車將持續透過企業資源的整合,重新將資源分配到所需要的人手上,發揮企業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


 
 
05/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