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全球石油存量逐年減少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8/2007星期三)
據能源智慧(Energy Intelligence)最新一期的全球液態燃料儲存調查顯示,全世界現在一年所生產的汽油總量正在逐漸減少當中。

這項調查中最驚人的發現,莫過於它顯示全球液態燃料的存量正在穩定的減少。這與之前傳出許多石油製造商的年產量穩定爬升,有全然不同的出入。

在過去兩年之間,全球的石油存量減少了將近130億桶,亦或0.9% 。調查中所指的液態燃料,意指石油、液態天然氣...等現代人所負擔的起的燃料。

專家認為燃料的存量之所以會越來越少,主要原因是因為新的開採地逐年減少。在過去幾年共計減少了20%之多。油價高漲和石油公司的投資成本增加,並未如預期般增加新產地的開採。

以2006年為例,石油存量最高的國家是巴西。而在前二十名之中,只有八個國家在去年的石油存量有所增長,其餘的不是減少,就是維持不變。


 
 
04/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