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型商用車更安全,VOLVO重車全新設計後視鏡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8/2007星期三)
重型商用車因為體型大又長,對駕駛人而言後方視野的盲點不少,有鑑於此瑞典VOLVO就設計出新型態車外後視鏡,不僅符合流體力學,也增加視野。

由瑞典VOLVO重型商用車部門所開發的全新車外後視鏡,其最大特徵是在A柱傳統後視鏡下方加掛一面廣角後視鏡,如果和過去的後視鏡相比,不僅能將視野擴展到下方,也能提高駕駛人對後方路況的瞭解,以降低行車時的危險發生。

此外,因為A柱與後視鏡之間的空隙變大,讓駕駛人擁有更好的前方視野,且能有效降低空氣阻力,並減少灰塵、雨泥的沾黏,並提高雨天的視野和安全性。計畫在今年六月全面採用的新型態後視鏡,將搭載於VOLVO旗下的FM、FH、FH16三種車型上。

雖然後視鏡只能算是汽車零配件的一小部分,不過對駕駛人而言卻已是缺一不可的重要配件,尤其是重型商用車,更攸關後方的路況安全,因此VOLVO願意投入資源開發更安全的後視鏡,無疑是替駕駛人與他人的生命作保障。





 
 
04/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