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1L終極省油車—三年內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8/2007星期三)
早在2002年VW就已推出過1L的概念車。
近年來VW集團除了藉由併購動作展現擴張版圖的決心以外,對於汽車科技實質的發展同樣成績亮眼,尤其於動力科技的研發能量方面,更是創下許多冠軍紀錄;而根據消息指出,VW集團向前邁進的野心絲毫不減,由未來產品的計畫便可窺知一二。

Piech與Pischetsreider兩人的理念不合,不但使Pischetsreider下台,也延宕1L的問世。
還記得先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關於當年風光一時Lupo 3L將復活的消息?極有可能是Polo BlueMotion終極版的Polo 3L車型,未來將會問世以外,VW內部也正在計畫著推出一款更驚人的省油柴油車款—1L!

以此命名便可得知,一公升柴油行駛一百公里,這目標可是多麼嚇人!不過你也別忘了,早在2002年VW便已推出過驚天動地的一公升概念車,當時前VW集團總裁Ferdinand Piech更親自開著這輛獨步全球的一公升汽車,從VW集團總部所在的Wolfsurg,一路開到德國北部的大港漢堡市,創下了以0.89公升的柴油消耗量,行駛達到100公里的記錄;在當時便已有此科技的VW而言,經過這幾年來的持續研發,相信導入量產層面絕對不是問題。

而在現已為VW集團董事的Ferdinand Piech日前在其七十大壽接受採訪時表示,1L此車款絕對勢在必行,先前是因為遭受已遭撤換的Bernd Pischetsreider所阻擾(再次證實了兩人不合的謠言…),不過在Martin Winterkorn走馬上任後,此計畫重新復活,且目前最大問題點並不是技術的問題,而是生產線與材料成本的因素;因此Ferdinand Piech認為最三年之內,這小問題克服之後,1L車型就將正式問世!

如果此車型問未來真的量產成功,相信對於消費者的魅力絕對不小,畢竟一公升可以行駛一百公里的誇張表現,在目前油價高漲的時代,絕對是你省下荷包的最大利器!


 
 
04/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