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安全的用心—VOLVO總是早人一大步!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8/2007星期三)
早在1967年,VOLVO便已研發出兒童安全座椅。
台灣當地對於汽車相關安全議題的注重,從近幾年來幾起重大交通意外事故開始發酵,也加重消費者購車時對於車輛安全環節的考量;不過你可知道,來自瑞典的VOLVO車廠,除了當下對於安全科技的研發成果聞名全球以外,有許多安全科技研發時間之早,可是出乎你我意料之外!

當時的兒童安全座椅置於副駕駛座,與目前置於後座的設計不同。
相信現在一般民眾都了解,車輛前座的駕駛或副駕駛於車輛行駛時都需要繫上安全帶,不過這安全帶的發明者是誰你可知道?沒錯,就是本文的主角VOLVO;不過今天AutoNet還要給你另外一個VOLVO引以為傲的安全科技,你先試想,早在民國56年時,也就是西元1967年時,你對於汽車了解有多少?不要說了解,相信一大票讀者都還沒出生!

那時的台灣,裕隆汽車也剛成立(裕隆機器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設於1953年,裕隆汽車於1960年更名完畢),那時不要說汽車安全了,汽車開在路上便已虎虎生風!不過在當時,VOLVO汽車便已開發出兒童安全座椅,是安置在前方的副駕駛座,且可適用於許多車型中。

此安全座椅雖然以當下眼光欣賞相當陽春,不過在當時可是劃時代的設計,採反置式安裝,也就是如圖示的一般,孩童將以背對前方的方式乘坐;此設計也一直沿用至現代,只不過在VOLVO反覆的測試中,認為兒童安全座椅置於後方比前方更具安全性,且於車輛中增加了內建系統。

由此可知,VOLVO致力於車輛安全的領域不僅經驗豐富,許多發明更是領先車壇,且此堅持從VOLVO一創廠至今從未改變,且在多年經驗與科技不斷發展進步下,現今VOLVO車廠的安全科技同樣引領全球,對於人車安全的把關堅持,也從未改變過!


 
 
04/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