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第一!TOYOTA要成為東南亞貨卡界龍頭!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8/2007星期三)
「雖然中國與越南的勞工的確擁有價廉好用的競爭力,但這不會持續太久,因為雇主們可不會只用3%的生產成本與產能做這個技術密集型的產業。」說這句話的人是Vallop Tiasiri,一個泰國當地研究汽車產業的私人基金會負責人,此句話也表示著TOYOTA要成為東南亞貨卡界龍頭的地位的決心,是他廠難以動搖的。

雖然TOYOTA正式在泰國建廠較其他車廠來的晚,但卻以較具效率的生產方式和行銷手法站穩TOYOTA在東南亞的貨卡市場。在現今的泰國市場中,每10台售出的新車中,就有4台是TOYOTA的車!而TOYOTA不只把泰國當作是生產東南亞用車款的基地廠,更是出口至澳洲、阿拉伯世界的重要戰略基地。而泰國TOYOTA工廠負責人Charnchai Suppayakorn表示:「目前我們每個月會有4000台右駕版Hilux貨卡會輸出到澳洲,另外會有2000台左駕版Hilux貨卡輸出到沙烏地阿拉伯。而我們希望將泰國廠的產能提高到年產10萬台,以應付日漸增加的出口量。」

看來TOYOTA要成為東南亞貨卡界龍頭的決心,誰也檔不了!


 
 
04/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