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滾動不息的輪子持續為你傳送千里─VOLVO重卡80載(End)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8/2007星期三)
每當看見載著VOLVO標誌的房車與重車在道路上奔馳時,你是否會好奇VOLVO為啥要以那個類似男性符號向右偏的圖案,作為他們的廠徽?你也許會好奇VOLVO那個標誌究竟存在多久了?在先此跟你講個簡單答案:那個類似男性符號廠徽代表的是鋼鐵之意,而且他存在80年了!

永續不息的鋼鐵標誌

若要追溯VOLVO的廠徽的真正起源,可得要追溯到羅馬帝國那個時代了!當時人們以類似男性符號向右偏的圖案來標記著火星,而這也是人類最古老的意象文字之一。至於為何瑞典那邊會以這個符號代表著他們的鋼鐵工業則不可考。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瑞典的確很以他們的鋼鐵工業為豪,而其代表就是VOLVO車廠。

就如之前文章所提到的,在「瑞典的鋼鐵產品應該比世界其他地方的產品還優秀!」「瑞典做出來的車應該其他國家製造的車還要棒!」的信念之下,在VOLVO 1927年發表的第一台乘用車OH4上,就看見以圓圈加上箭頭的標誌作為廠徽,而這標誌不僅代表著「鋼鐵」元素,更象徵以產品耐用而聞名的瑞典鋼鐵業。從此以後,鋼鐵元素標誌就在世界各地代表著VOLVO的車。

至於你在路上常看到VOLVO的重車和一般乘用車的水箱護罩上,那個連接VOLVO廠徽的右上左下的對角線徽飾造型,則是由Karl-Erik Forsberg,一位被瑞典法院任用的印刷工人,於1950年所設計出來的,此後這個屬於VOLVO獨特的車輛水箱罩造形設計,被一直延用至今!而今雖然VOLVO已分成瑞典的AB VOLVO與屬於美國FORD集團的VOLVO Cars,但VOLVO的廠徽依然被兩方所沿用,而兩方對安全、品質、以及設計的堅持,都不曾改變!這也是不管乘用車也好、重車也罷,VOLVO的產品總是一直廣受大眾歡迎的原因所在。

雖然VOLVO已80歲了,但他們並不會就此停下腳步歇息!而是會以積極的態度,讓滾動不息的輪子持續為你傳送千里,以迎接VOLVO的下一個80年到來!


 
 
04/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