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電Hybrid再升級,可以充電還可以賣電?!
AUTONET記者:Trista(04/14/2007星期六)
布希為PHEV充電。
位於加州的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 Company, PG&E)準備發展一款智慧型充電電池系統,未來將搭載於電動車款及插電版Hybrid車款。

在介紹這款充電系統前,先讓網友們對PG&E有更深的了解,PG&E致力於提供乾淨的能源,基本上他們所提供的電力來源都可達到零二氧化碳表現,透過California Solar Initiative,PG&E開始擴展太陽能能源系統,目前有超過14000戶使用太陽能;同時PG&E也是第一家支持加州對抗全球暖化解決法案(Global Warming Solutions Act)的能源公司。

PG&E也同時向消費者們推廣更環保且更具效率的汽車動力,除了以天然氣為燃料的車隊外,PG&E正在測試插電版Hybrid車款;也因此PG&E準備發展智慧型充電系統,將讓整體能源更能善盡其用。

這套系統稱為〝Vehicle to Grid〞(V2G),包含一套最重要的配備,可以賣出車輛本身多餘的能源,並且供應至電力網絡上;V2G主要將設置在汽車停車場、車庫,以及行人道邊等;所以車主能夠在電力使用高峰回充電力至電力網絡,供應其他車主或者一般家庭用電,也可以在電力使用離峰時間充電。

V2G計畫可說是電力雙向供應,不僅車主可以買電,更可以賣電,不過這套科技似乎還有技術需要突破,PG&E預計2012年才有可能正式實施,而且將以加州為主要發展地區,前提當然也要法規能夠通過才行。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