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NEC=電動車,以全球Hybrid系統供應商為目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7星期六)
誰能發展出汽車替代性的環保能源,誰就能發一大筆能源科技財,且在車壇地位不用靠產量或銷量也即刻成為一哥,所以日本NISSAN與NEC就聯手展開合作,希望能在2009年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Hybrid車款的系統供應商。

由NISSAN與NEC、NEC TOKIN共同出資日幣4億9000萬圓、約新台幣1億3000萬元所成立的AESC(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將於2007年四月底開始營運,在2008年起能陸續推出符合21世紀環保電動交通工具所搭載的鋰氫電池,更計畫在2009年能成為全球電動汽車相關產業(包含Hybrid、電動車、可家用充電電動車)的最大電池供應商。

NISSAN和NEC集團這次的合作採分工制,NISSAN負責開發符合電動車使用的動力模組,而NEC、NEC TOKIN則專事車用大容量薄型電池的研發,所以藉由兩家公司的專長,以開發出符合環保、高性能、安全性且續航力更遠的電池組和車輛,並明顯降低電動環保車輛價格,讓這類高環保車款能在市場上普及。

而NISSAN之所以找上NEC合作,是因為在2006年時發表「NISSAN Green Program 2010」環保行動計畫,希望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除了現有的柴油動力外,終極目標仍以氫燃料或電動車為主,因此在擁有汽車科技為基礎的NISSAN,自然會找上在電池技術居領先地位的NEC。

當然AESC也希望能以量制價,將成本壓低,如此一來才能讓電動環保車的售價變得更平易近人,進而成為普及大眾化的交通工具,這樣至少能讓地球的能源和環境問題稍微趨緩,以讓後世子孫能享有更乾淨的環境。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