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說:13號星期五車禍特別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7星期六)
全球化不僅影響經濟規模,更會影響宗教信仰與民間傳說,所以每當碰到13號星期五時,無論東方人或西方人都對這一天抱持著畏懼之心,而英國的保險公司更提出統計數字,認為這屬於不吉利的日子發生車禍件數比平常多了13﹪。

根據英國Norwich Union保險公司所作統計,從2002年1月1日到2006年12月31日,每逢13號星期五當天所發生的車禍件數比平日增加13﹪,而在這四年裡,碰巧遇上「不祥之日」13號星期五的共有03年六月、04年二月、04年八月、05年五月、06年10月六次,且每一回發生事故總比平常高,平均值高達13﹪,這樣看來13號星期五真的被下詛咒。

不過就英國Norwich Union保險公司的調查也發現,之所以會發生車禍多以人為因素居多,且星期五又正好是週末夜,狂歡酒駕人數必會比平常多,再者駕駛人的心理作用也會影響開車,越是緊張越容易出車禍,一旦碰到神經質的駕駛人,再加上親友不斷提醒,往往會將重心擺在13號星期五上,反而忘了自己在開車,車禍事故就這麼發生。

此外,居第二高的日子為每月1號,但為何會這樣誰也想不透,可能是碰到發薪日或者等著領薪水,讓駕駛人心不在焉吧!至於哪天的事故最少?竟然是每月26號,這個數字就無解了!

但不論是哪一天,既然手持方向盤腳踩煞車和油門,駕駛人就必須遵守規矩開車。



 
 
04/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